美国的科学家是谁发明了避雷针

次阅读

2021-05-15 14:42:57

富兰克林

美国的科学家是谁发明了避雷针

  现代避雷针是出自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之手。在富兰克林还没有发明避雷针之前,他认为闪电属于一种自然放电的现象,为了证明他的这种设想,富兰克林做了实验。

  然而,当时的富兰克林却不相信这种迷信,他坚信这是一种大自然的现象。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他决定研究这一现象。他将自己的想法说出去之后,当时就遭到了许多人的反对,甚至还有一些人说他是活得不耐烦,敢公然与上帝作对,还一些好心人劝他,让他放弃这一决定,不然的话就会受到上帝的处罚的。面对着世人嘲笑与警告,富兰克林却没有被这些所吓倒,他决心一定要做这个实验。

  1752年7月的一个雷雨天,富兰克林冒着被雷击中的危险,他将一个系着长金属导线的风筝放飞于雷雨中,并在金属导线的另一端的末尾处挂了一串铜钥匙。当雷电发生时,富兰克林用手触及钥匙,顿时,这把钥匙上迸发出一串火花,他的手感觉到有些麻木。由于这次传下来的电很弱,富兰克林生命没受到威胁。

  实验结束后,人们终于相信闪电不是上帝的旨意,这是一种自然放电现象。那些嘲笑富兰克林的人也开始佩服他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