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利昂制冷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5-17 10:50:36

氟利昂制冷是谁发明的

  最开始的机械制冷在18、19世纪就有了,那时候制冷工质是乙醚然后相继出现二氧化碳与氨用作制冷剂,1926年,托马斯.米奇尼(ThomasMidgely)开发了首台CFC(氯氟碳)机器,使用R-12.CFC族(氯氟碳)不可燃、无毒(和二氧化硫相比时)并且能效高。该机器于1931年开始商业生产并很快进入家用。威利斯.开利(WillisCarrier)开发了第一台商用离心式制冷机,开创了制冷和空调的纪元。

  20世纪30年代,一系列卤代烃制冷剂相继出现,杜邦公司将其命名为氟利昂(Freon)。这些物质性能优良、无毒、不燃,能适应不同的温度区域,显著地改善了制冷机的性能。几种制冷剂在空调中变得很普遍,包括CFC-11.CFC-12.CFC-113.CFC-114和HCFC-22.20世纪50年代,开始使用共沸制冷剂。60年代开始使用非共沸制冷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