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真假

次阅读

2021-05-17 14:44:56

怎么鉴别翡翠手镯的真假

  1、颜色分散

  首先仔细观察翡翠手镯的整体颜色,天然翡翠手镯的颜色分散不均匀,颜色看起来有深有浅,但却有种天然灵动的效果,而染色的翡翠手镯的颜色比较均匀,看起来却很呆板木讷。

  2、纹理

  然后再仔细观察翡翠手镯的纹理,需要在显微镜下观察,天然的翡翠手镯的纹理有点像橘子皮一样凹凸起伏,而如果纹理纵横交错的话,则说明该翡翠手镯是假的。

  3、瑕疵

  然后在显微镜下观察翡翠手镯,如果能看到黑点、裂纹或黑斑的话,则算是比较自然的现象,而如果没有瑕疵的话,则反而可能是人造的翡翠手镯。

  4、光泽

  仔细观察翡翠手镯的光泽,如果透明度很高,但却没有什么光泽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翡翠手镯,正品的翡翠手镯具有珠宝特有的光泽。

  5、价格

  如果商家说自己售卖的是冰种翡翠手镯,但价格却远远低于市场价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翡翠手镯,正品的冰种翡翠手镯的价格都在上万元。

  6、声音

  把翡翠手镯吊起来,然后再用小金属轻轻地敲打翡翠手镯,仔细听翡翠手镯发出来的声音,如果声音很清脆的话,则说明为真的翡翠手镯,反之如果声音很沉闷的话,则说明为假的翡翠手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