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的特色菜

次阅读

2021-05-17 15:57:07

安徽省的特色菜

  1、八公山豆腐

  八公山豆腐又名四季豆腐,是安徽省淮南市的地方传统名小吃。八公山豆腐晶莹剔透,白似玉板、嫩若凝脂、质地细腻、清爽滑利,无黄浆水味,托也不散碎。成菜色泽金黄,外脆里嫩,滋味鲜美。

  2、淮南牛肉

  淮南牛肉汤,安徽菜沿淮片的代表之一,是苏豫鲁皖沪一带家喻户晓的名小吃。淮南牛肉汤具有鲜醇、清爽、浓香的特色;有咸汤、甜汤之分。

  3、广德天下第一鲜

  广德天下第一鲜,就是在安徽省广德县境内一种特色菜,也被誉“广德四绝”。现在“横山雉”已经消失,人们把“广德第一鲜”代替了“横山雉”。所以现代“广德四绝”也指:桐花鱼、广德天下第一鲜、笄山冬笋、沙河鳖。

  4、雷官板鸭

  雷官板鸭,安徽省来安县水乡小镇雷官久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因其产地来安县雷官集而得名。起源于清同治年间,板鸭制作采用宰、卤、晾、煮四道工序。板鸭外表色泽光洁,呈乳白色,食之肥而不腻,松嫩可口,咸淡适中,味鲜醇香。

  5、绩溪一品锅

  绩溪一品锅又称胡适一品锅,安徽省传统名菜,属于徽菜系,发源于安徽省绩溪县上庄。口味:咸鲜微辣,鲜嫩可口。现在绩溪一品锅已经成为徽菜的代表菜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