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之首是指哪五座山

次阅读

2021-05-17 15:58:24

五岳之首是指哪五座山

  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

  1、东岳泰山

  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山东省中部,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有“五岳之首”、“五岳之长”、“五岳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称。

  2、西岳华山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是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

  3、南岳衡山

  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衡山山神是民间崇拜的火神祝融。

  4、北岳恒山

  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城南10公里处,号称“人天北柱”、“绝塞名山”。恒山道教始于西汉,北魏始兴盛,成为主流全真派圣地。

  5、中岳嵩山

  位于河南省西部,地处登封市西北部,是古京师洛阳东方的重要屏障,素为京畿之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和道教圣地,功夫之源。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