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防蚊子妙招

次阅读

2021-05-17 16:39:35

睡觉防蚊子妙招

  1、蚊帐

  这个是人类使用时间最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以吸附飘落的尘埃,而且安全无毒,非常健康环保,非常适合小孩使用。但是要注意,蚊帐要盖好,不要留有有进蚊子的地方,在关上蚊帐之前先用电蚊拍把蚊子全部弄死,这样就不会再有蚊子了。虽然蚊帐比较麻烦,但是也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防蚊子方法。

  2、蚊香防蚊

  蚊香主要的作用就是让蚊子的感知功能紊乱,让蚊虫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这样蚊子就没有办法下手,缺点就是蚊香对人体健康有危害,使用时最好通风。

  3、风油精

  在卧室内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也可以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会因为不喜欢它们的味道避而远之。

  4、橘红色灯泡

  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也可以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在开灯的时候,睡觉时一般都是关灯的。

  5、糖水诱惑

  用空酒瓶或口盅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酒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这种方法比较安全环保,但是也可能会引来其他的动物,比如蚂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