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优雅的花

次阅读

2021-05-17 16:59:50

世界上最优雅的花

  第一:曼殊沙华。很多人认识它是因为它的另一个别名:彼岸花。彼岸花分为两种颜色:红色和白色,传说红色的在地狱盛开,而白色的在天堂盛开,两种花绽放的地点有着天差地别,因此被称为彼岸花。

  第二:蒹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大多数人是通过《诗经》知道蒹葭的存在,蒹葭实际上指的就是芦苇,其实它是一种非常普通的植物,但因为《诗经》,蒹葭二字在人们眼中变得优雅而富有诗意。

  第三:桔梗。桔梗的花语为永恒的爱,如此浪漫的花语让人深深的爱上桔梗,对爱人来说桔梗的意义在于表达自己的爱意,但对少年来说,桔梗应该是《犬夜叉》中那个痴爱的女生,正因为这两点,大家爱上了桔梗。

  第四:虞美人。美人如花,让人沉醉,虞美人是一种让人沉迷的花朵,它的身姿就足够让人对它着迷。而李煜笔下的《虞美人》又赋予它哀伤、凄凉的色彩,两种冲突的基调,让它成为名字最优雅的植物之一。

  第五:朝颜。仅看名字大家想到的应该是朝阳的颜色,如此热烈而耀眼。实际上朝颜的身姿确实非常耀眼,如同喇叭似的形状永远向上。虽然朝颜的身姿优雅,但它的一生却非常惨淡,生于朝阳、死于夕阳,不过在这期间,它绽放自己最美的姿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