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比较大的花

次阅读

2021-05-17 18:07:26

大王花

世界上比较大的花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开的花。

  大王花是大花草科大王花属20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的统称。肉质、寄生草本,寄生于植物的根、茎或枝条上,无叶绿素;吸取营养的器官退化成菌丝体状,侵入寄主的组织内。叶退化成鳞片或无。花通常单生,辐射对称,单性,雌雄异株,花被合生。雄蕊多数至5枚,无花丝;雌蕊由数枚合生心皮所组成;胚珠极多数,生于侧膜胎座上,珠被1-2层;花柱1或无,柱头盘状、头状或多裂。果为浆果;种子小,种皮坚硬,有内胚乳。

  产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爪哇、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中。是世界上花朵最大的植物。大王花在当地叫Bungapatma,意思是“荷叶般硕大的花”,以花朵巨大而气味恶臭著称,有“世界花王”的美誉,是一种腐生植物。

  在苏门答腊的热带森林里的大花草。一生只开一朵花,花也特别大,一般直径有1米左右,最大的直径可达1.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因此又叫它“大王花”。这种花有5片又大又厚的花瓣,整个花冠呈鲜红色,上面还有点点白斑,每片长约30厘米,一朵花就有6—7公斤重,因此看上去绚丽而又壮观。花心像个面盆,可以盛7—8公斤水,是世界“花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