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凉山南红玛瑙怎么识别

次阅读

2021-05-18 10:53:32

天然凉山南红玛瑙怎么识别

  1、看质感

  凉山南红是我国矿产南红品质最高的一个矿口,这里出产的南红玛瑙质地细腻,光泽十足,产量稀少,非常珍贵,凉山南红玛瑙的质感是一种胶质感,在强光下,南红玛瑙并不透光,但是却有一种特殊的层次感和润泽感,就算是白色部分,也只是有一种朦胧感,与和田玉的油润感十分相似。

  2、用放大镜观察

  南红玛瑙的红色是由许多个朱砂点组成,所以,放大后,可以清晰的看出南红玛瑙的朱砂点,星星点点,非常漂亮,结构特殊,是南红玛瑙独有的特点。

  3、与保山南红玛瑙的区别

  保山出产的南红玛瑙强光下光泽均匀,红的妖娆,并且具有一些透光性,而凉山南红,不透光,只会折射光线,就好似光线并没有照射到南红之上一样。

  4、雕刻工艺

  南红玛瑙的雕刻件,雕工就比颜色要重要得多,一件雕工精致的南红雕刻件,有一些瑕疵,也会通过高超的雕刻技术掩饰得非常好,而颜色再好,质地再细腻,如果雕工不好,那也是暴殄天物而已。

  5、看完整度

  在凉山南红没有被发现的时候,无裂不南红,是南红玛瑙收藏圈里公认的规则,但是凉山南红玛瑙被发现之后,这个规则就被打破了,凉山的南红玛瑙也不是没有裂痕,但是相对较少,并且,大块料较多,瑕疵不多,非常适合雕刻大件的工艺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