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是哪的特色菜

次阅读

2021-05-18 11:51:39

四川

辣子鸡是哪的特色菜

  辣子鸡属于川菜,是四川有名的菜系。全国各地都有辣子鸡,其做法略有不同。辣子鸡最大的特点是辣、香,主要食材是鸡,将鸡肉切成小块经过香料腌制,然后放入油锅内爆炒,熟后捞起来。紧接着,再在油锅里放入大量的辣椒,将辣椒制好之后把鸡块倒入回锅内同烹。

  辣子鸡是一道家常炒菜,不仅四川有辣子鸡,贵州也有辣子鸡,此外,山东许多地区也是有辣子鸡的。辣子鸡的保存时间比较长,炒完后如果吃不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辣子鸡的口味比较重,如果不能吃太辣的食物,不建议轻易尝试吃辣子鸡。辣子鸡可以用老公鸡,也能用老母鸡,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决定。辣子鸡做好后,鲜嫩可口,几乎不用吐骨头,比较适合老年人吃。

  辣子鸡是比较辣的,不可以吃太多,若吃大量的辣子鸡则会出现上火现象。辣子鸡里面有很多辣椒,如果在外面吃的话,几乎全是辣椒,鸡块很小,所以可以尝试自己在家做辣子鸡,尽量不要吃外面卖的辣子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