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5-18 13:31:14

隐形眼镜是谁发明的

  把镜片直接戴在眼睛的想法,早在1508年被达芬奇提出,首先描述将玻璃罐盛满水置于角膜前,以玻璃的表面替代角膜的光学功能。1636年笛卡尔亦有相近建议。

  1887年,德国科学家AdolfEugenFick成功制造出第一只隐形眼镜。

  1845年,英国人赫尔奇发现在玻璃和眼睛中间注入透明的动物胶质置于角膜表面,可以短暂矫正患者视力。

  1938年,由于塑胶PMMA材料的发明,Mullen和Obring使用PMMA为材料,制出第一副全塑胶隐形眼镜。

  1960年,捷克斯洛伐克科学家OttoWichterle研制出一种吸水后会变软,又能适合人体使用的HEMMA材料,制作出第一副软性隐形眼镜。

  1971年,美国博士伦公司首先获得FDA(美国联邦食品医药管理局)核准,在美国生产和销售软性隐形眼镜。

  1974年,为了改善镜片的透氧性能,以达到使镜片能够安全地配戴过夜的目的,一种透气硬镜材料(硅酮丙烯酸酯,SMA)诞生了,由于硅成份的介入,使镜片的透氧性能进一步提高,其后又在此基础上衍生出多种透气硬镜材料,具有代表性的有氟硅丙烯酸酯(fluorosiliconeacrylates,FSA)和氟多聚体(fluoropolymers)等。有机氟成分则使材料有更为良好的透氧性能。

  1981年,视康公司(CIBAVision)设计制作了第一副软性散光隐形眼镜。

  1982年,视康公司生产了第一副美容隐形眼镜和第一副双光隐形眼镜。

  1983年,视康公司首创双氧隐形眼镜护理系统,提高了镜片的消毒质量。

  1986年,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首推抛弃式配戴方法,使镜片更为清洁。

  1987年,博士伦公司率先使用隐形眼镜全护理液(multe-purposesolution),提倡对隐形眼镜的全面护理。

  1998年,视康公司全新突破性材料LOTRAFILCONA带来完全不同的透氧原理,创造出世界上透氧率最高的隐形眼镜(6倍于普通隐形眼镜)175DK/t,不用每天脱下清洗,可以戴镜睡觉,使你24小时都能保持清晰的视力。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