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可以驱蚊子吗

次阅读

2021-05-18 13:47:21

不可以

乌龟可以驱蚊子吗

  乌龟的气味不可以驱蚊子。但乌龟在饥饿的时候可能会吃掉蚊子,所以在有乌龟的地方就没有蚊子。蚊子也喜欢在水中产卵,这让乌龟有了可乘之机。

  驱蚊子可以使用如下方法:

  1、挂蚊帐驱蚊

  建议一个生态防护网,挂蚊帐驱蚊效果非常好,通常挂在床架上主要是用于睡觉时防蚊子叮咬,蚊帐多为网状材质,使用蚊帐可以有效的防蚊子,在你入睡时不会再把你咬醒,就相当于无蚊子了。

  2、挂香囊驱蚊

  挂香囊是中国古人的习惯之一,可用来驱蚊、驱虫,相当于是移动的蚊香,一般都是在香囊中填充藿香、薄荷、紫苏、菖蒲、香茅、八角茴香等,蚊子嗅到这些气味就会逃离,所以有一定的驱蚊效果,适合外出戴哟。

  3、茶叶水泡澡驱蚊

  身体有汗臭味的时候也更容易招蚊子,所以没有蚊香的时候,较好能保持皮肤干净清洁,如果有茶叶,可以用茶叶泡澡,茶叶的清香也有一定的驱蚊效果,不过这个在日常生活中用的不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