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是谁发明的呢

次阅读

2021-05-19 11:19:18

尼古拉-特斯拉

遥控器是谁发明的呢

  最早的遥控器之一,是一个叫尼古拉•特斯拉(NikolaTesla)(1856-1943)的发明家(他曾经为爱迪生工作,同样被誉为天才发明家)在1898年时开发出来的(美国专利613809号),叫做“MethodofandApparatusforControllingMechanismofMovingVehicleorVehicles”。

  最早用来控制电视的遥控器是美国一家叫Zenith的电器公司(这家公司现在被LG收购了),在1950年代发明出来的,一开始是有线的。1955年,该公司发展出一种被称为“Flashmatic”的无线遥控装置,但这种装置没办法分辨光束是否是从遥控器而来,而且也必需对准才可以控制。1956年罗伯.爱德勒(RobertAdler)开发出称为“ZenithSpaceCommand”的遥控器,这也是第一个现代的无线遥控装置,他是利用超声波来调频道和音量,每个按键发出的频率不一样,但这种装置也可能会被一般的超声波所干扰,而且有些人及动物听得到遥控器发出的声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