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明的笔记本电脑

次阅读

2021-05-19 14:27:07

奥斯本计算机公司

谁发明的笔记本电脑

  1981年4月3日,在旧金山举行的西海岸计算机展上,亚当·奥斯本(AdamOsborne)创办的“奥斯本计算机公司”宣布推出世界第一台便携式计算机“奥斯本1”。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便携式计算机,当时大受欢迎。

  奥斯本计算机大部分设计工作在伯克莱大学的一幢楼的一间大房子里完成。样机花了4个月时间制成,造价为2.8万美元。1981年,奥斯本在加州海沃德设立了办事处。同年4月,OsbomeI型机在西海岸计算机博览会上推出,立即引起极大轰动。它的重量仅仅24磅,是地道的便携机,而且在所有上市的计算机中售价最低,仅为1795美元,此外还包括上面提到的全部软件。当时流行一个笑话,说奥斯本实际上是“卖软件,免费赠送计算机”。评论家看到新型的osbonrel型机,认为它像二战中的战地收音机,它前面有各种拨号盘和导线。然而,它的确是一台计算机,它有可分隔的键盘,12.7cm(5英时)显示器,64KB内存,两个内置磁盘驱动器。它可以从家带到办公室,再从办公室带回家。实现了便携的功能。

  奥斯本命名的Osbornel型机问世,在商业上一举成功。奥斯本敢为天下先,他说,“我看到并抓住了机会。显而易见,应该制造人们真正喜欢的东西,并且价格要低。这就是一切。”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