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的特色菜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5-20 17:17:47

安徽省的特色菜有哪些

  1、庐州烤鸭

  庐州烤鸭是一道安徽的传统名菜。原系宫廷御膳美食,明时流入豪门至民间。该产品选料严谨,加工考究,香气浓郁、皮酥肉嫩、咸淡适宜、肥而不腻、味道鲜美,脍炙人口。

  2、绩溪一品锅

  绩溪一品锅又称胡适一品锅,安徽省传统名菜,属于徽菜系,发源于安徽省绩溪县上庄。口味:咸鲜微辣,鲜嫩可口。现在绩溪一品锅已经成为徽菜的代表菜品。

  3、李鸿章杂烩

  李鸿章杂烩也称为李鸿章大杂烩,是一道传统名菜,属合肥菜,始创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相传与晚清名臣李鸿章有关。

  4、无为板鸭

  无为板鸭也称为无为熏鸭,是安徽省无为县传统特色名食,始创于清朝年间。以巢湖麻鸭为原料,配以八角、花椒、丁香、小茴香等约30种中药和调料,先熏后卤,制作而成。

  5、熏素鸭

  熏素鸭,传统名菜,属徽菜系素菜。以豆腐衣为主料,经多道工序,仿制成鸭状,烟熏而成,外皮色如烧鸭,清素爽口,回味微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