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巨型昆虫

次阅读

2021-05-22 09:54:29

远古巨型昆虫

  科学家们通过化石记录发现,在恐龙之前,地球上就有巨大的物种存在,它们就是3亿年前石炭纪的巨型节肢动物,包括超大的蜉蝣昆虫、蝎子;还有5英尺长的千足虫,等等。最有特点的两种昆虫是巨脉蜻蜓Meganeura,及远古蜈蚣虫。

  1、远古蜈蚣

  远古蜈蚣虫的横宽(从左脚到同排右脚)就有8.5英尺(约合2.6米),主要依靠吞噬植物及小型动物为生。

  2、远古蜻蜓

  巨脉蜻蜓翼展约有2.5英尺(合0.75米),主要靠捕捉其他小型昆虫及早期由水生转为水陆两栖的小型动物为生,是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飞翔昆虫。

  3、远古蝎类

  而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远古蝎类为上图展示的广翅深海蝎。这种深海蝎生活在4.6亿至2.55亿年前,身长约为8英尺(约2.4米),生性凶猛,在远古时代为海洋一霸。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