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桩上的国家是哪个

次阅读

2021-05-22 14:57:22

荷兰

木桩上的国家是哪个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一座排除了海水的“海底城市”,大部分地区在海平面4米以下,冬季大潮时,北海海面与城内高地上的二层楼一样高。这里本是芦苇丛生的湖沼,1296年开始围地建城,围一道堤坝得一块土地,最终把整个湖泊都占为城市。“丹”在荷兰语中的意思是“堤坝”,阿姆斯特丹就是建立在“阿姆斯特尔河堤坝里的城市”。现在的城市由100多个小岛、100多条运河和1000多座桥梁组成。因定期抽换活水,禁止排入污水,外有堤坝挡住海水,并设有巨大船闸,所以,河水四季清澈,没有臭味。

  全城的房屋全部建在木桩上,以防沉陷。这些木桩都涂上黑柏油,打到地下14~16米深处。王宫就是建在13659根木桩上。城内每幢房子都像挤得喘不过气来的细挑个子,临街门面很窄,向后面和空中发展。楼房大门又低又矮,窗户又宽又大,楼梯又窄又陡,每幢房子的屋顶都突出一个铁钩,搬家具时便在钩上系绳吊入窗户,而不是传统的登楼梯搬家。

  由于街道狭窄,公共交通以汽艇为主,游人可荡舟或乘汽艇,绕屋过巷,尽情欣赏水乡的旖旎风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