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历史最短的国家

次阅读

2021-05-22 16:32:59

满洲国

世界上历史最短的国家

  满洲国(Manchukuo,后称满洲帝国)(1931-------1945共13年)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在中国东北建立的存在于二战期间的傀儡政权。建国初期为共和体制,不久后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爱新觉罗·溥仪为元首,初期称号为“执政”,年号“大同”,后称皇帝,年号“康德”。领土范围包括东北全境(除伪关东州,即大连)、以及内蒙古东部与河北省承德市(原热河省)。伪都“新京”(即长春)。

  日本侵略者实行“日满一体”的经济政策,使此地区的经济沦为日本经济的附庸以及掠夺的对象,使东北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极端贫困与痛苦。伪满洲国政权未得到世界普遍的承认,中国南京国民政府和国际联盟不承认这一政权。伪满洲国的性质和中国其他抗战沦陷区完全一样,伪满洲国又称东北沦陷区。1945年8月,苏联出兵东北,日军大败。1945年8月15日,溥仪被迫在通辽宣读《退位诏书》,伪满洲国从此灭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