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明的电灯泡

次阅读

2021-05-24 11:30:22

爱迪生

谁发明的电灯泡

  爱迪生。1809年,英国皇家研究院教授汉弗莱-戴维爵士(法拉第的老师)用2000节电池和两根炭棒,制成世界上第一盏弧光灯。1879年10月21日,美国发明家爱迪生通过长期的反复试验,终于点燃了世界上第一盏有实用价值的电灯。

  电灯把电能转化为光能,在黑夜或暗室为人类照明。自电灯发明以来,它大大推动了人类的发展。用电作光能源的灯叫做电灯,最初名称为白炽灯,人工光源之一,它是电流把灯丝加热到白炽状态后用来发光的灯。电灯泡外壳用玻璃制成,如果把灯丝保持在真空,或低压的惰性气体之下,作用是防止灯丝在高温之下氧化。电灯是根据电产生热的原理制成的,后来灯泡一般都选用钨丝做灯丝。在现代,由于技术的发展,电灯早已迈过白炽灯的年代,因此其准确名称应该为:利用电能,并将电能转化成光能的照明工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