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是世界十大宫殿之一吗

次阅读

2021-05-24 16:12:59

是的

白宫是世界十大宫殿之一吗

  白宫是世界十大宫殿之一。

  美国总统官邸,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一座白色的二层楼房。1792年始建,从1800年以后成为历届总统的官邸,1902年美国总统罗斯福首先使用“白宫”一词。后成为美国政府的代称。

  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由主楼和东、西两翼三部分组成。主楼宽51.51米,进深25.75米,共有底层、一楼、二楼、三楼共四层。白宫是美国总统办公和居住之地,因而成为美国政府的代称。底层有外交接待大厅、图书室、地图室、瓷器室、金银器室和白宫管理人员办公室等。

  宫殿是古老文明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悠久历史的记忆,它是时光流淌的证物,它是国家兴盛的证明。世界十大著名宫殿评选中国荣耀独占两席,它们分别是:故宫、布达拉宫、白宫、白金汉宫、克里姆林宫、莱尼姆宫、凡尔赛宫、托普卡普皇宫、贝勒伊宫、卢浮宫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