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玉镯的方法

次阅读

2021-05-24 17:25:22

鉴定玉镯的方法

  1、声音

  当你再购买真玉手镯的时候,用“敲”来鉴定是最普遍的方式,选择你喜爱的玉手镯,把它悬吊在空中,再用玛瑙棒对玉手镯进行敲击,如果发出清脆的声音,那么这便是真的,如果是非常闷,非常低沉,那说明这是人工制作的。

  2、颜色

  优质的翡翠绿色浓艳、透明、油润、无杂质,用硬器敲击时其声音清脆响亮。一般如秧苗绿、波菜绿、翡色或紫罗兰飘花的手镯品种当为常见。玉器手镯的色彩丰富,有绿、红、紫、灰、黄、白等色,其中最名贵的是绿色。按绿的深浅浓淡,又细分为宝石绿、艳绿、玻璃绿等10多种。

  3、质地

  玉器手镯的鉴别还要看玉质的细腻程度,越好越贵的玉器手镯,其玉质越细腻,看不出颗粒感或其它杂质,给人感觉很圆润明亮,质地很好的玉器手镯价格也贵,如果质地很好而价格又很便宜,那就要小心是假货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