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在哪里看日出

次阅读

2021-05-24 17:48:52

含鄱口和五老峰

庐山在哪里看日出

  想要在庐山看到最美日出,选择含鄱口或五老峰都是可以的,这两处都是庐山看日出比较好的地点。

  含鄱口

  含鄱口的视野极开阔,既可俯瞰鄱阳湖,又可远眺五老峰,当日出来临时,与天相接的湖面上泛起一抹红晕,象是鄱湖仙子醒来时睁开的一丝笑脸。渐渐地,红晕漫展开来,仿佛是有人拉开绯红色的天幕,那幅画面看过之后没有说不美的,而电影《庐山恋》的男女主人公也是在这里看日出的。

  含鄱岭上有一座方型楼台,即庐山观日出的胜地-“望鄱亭”。踏着熹微的晨光登上望鄱亭,依栏远望呈现鱼肚白的天际。一会儿,鄱阳湖上的天幕金光万道,紫霞升腾,蓦地,一轮旭日从烟波浩渺的湖面喷薄而出,染红了蓝天绿水和远山近岭,景象十分壮观。

  五老峰

  五老峰位于庐山东南方,因山形似五位老者并肩而立得名,一上峰顶,有眼前豁然开朗之感,鄱阳湖尽收眼底,远处的天际露出了一线鱼肚白,似乎和鄱阳湖连在了一起,湖天相连,分外美丽。渐渐地,在鱼肚白的周围,又增加了一条红线,且红线有加粗加重的迹象。太阳像是羞红了脸的少女,终于从山的边缘探出了头,红色的光晕映在五老峰上,更显奇雄。霞光弥漫天际,燃烧了个整个东方世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