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的特色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5-24 17:50:20

新疆乌鲁木齐的特色是什么

  1、花儿沟

  花儿沟位于天山区东南郊,走进花儿沟,沿途高大的白杨,挺拔矗立,像一个个守门卫士在欢迎你的到来。放眼四望,只见满山遍野绿草成茵,松树、柏树、白桦树、皂角树......把花儿沟点缀的郁郁葱葱,满山一片苍翠。树林里百鸟齐鸣,花丛中蜂蝶飞舞,一幅大自然的美景,会让你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2、乌拉斯台

  乌拉斯台位于乌鲁木齐南郊的南山牧场白杨沟景区,是天山西白杨沟风景区最高的草原牧场,被称为乌拉斯台空中草原,海拔2000多米的乌拉斯台空中草原,草原辽阔无边,绿草如茵,漫山遍野鲜花盛开,在悠悠牧场远眺南天山的巍巍诸峰,滚滚松涛,无垠草原,美不胜收。

  3、百泉沟

  乌鲁木齐市区中心东北方向约24公里处的百泉沟,景色独特,绿草如茵,形态奇异的百年古榆遍布皆是。大小几十眼山泉清凉、甘甜,汇成涓涓溪流,环绕整个景区。其中闻名遐迩的“长寿泉”、“送子泉”为纷至沓来的游人津津乐道。“长寿泉”是其中最大一口泉眼,因涌出的泉水凸现水面,涟漪粼粼,呈现出“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

  4、燕尔窝

  燕尔窝风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是乌鲁木齐首府的“天然绿色空调”,也是乌鲁木齐市唯一的一片天然风景林,南北长5公里,东西宽2公里,更是防风护沙的天然屏障。这里古树葱郁、鲜花竞艳,环境优雅。林木以白榆为主,其次是杨、柳及野蔷薇等灌木其中百年古树占40%。在其中可以感受来自古老自然的魅力。

  5、飞雪峡谷

  飞雪峡谷位于乌鲁木齐南山水西沟镇的庙尔沟内,此处山势险峻,层峦叠嶂,森林茂密,芳草萋萋,由于海拔较高,是颇有名气的避暑休闲胜地。庙尔沟瀑布也是南山有名的瀑布之一。进入峡谷之后,山势更加雄伟,悬崖峭壁,刀劈斧削。即使是盛夏,也有寒冰。沿着一条蜿蜒崎岖的有着密密丛林的山间小道上行进,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浮躁的心很快平息下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