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的特色菜

次阅读

2021-05-26 13:18:20

河南信阳的特色菜

  1、信阳烤鱼

  信阳盛产南湾鱼,信阳烤鱼自然成为信阳的著名小吃。这道美食既保留了烤鱼特有的炭火香味和鱼肉的外焦里嫩,又避免了烤鱼常有的腥味和作料不容易入味的通病,而且把烧烤与火锅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2、信阳热干面

  武汉热干面传入信阳之后,经改造,工艺、配料和武汉热干面已有很大的差异,独特的味道成为信阳早餐主要食品。

  3、信阳石凉粉

  炎炎夏日,消暑解渴的石凉粉成为街头的不二小吃。这种凉,沁人心脾,透入心底。一勺石凉粉吃下去,会觉得从口到心都是舒坦的,暑热立马就可以消去大半儿。老少皆宜,而且价廉物美。

  4、焖罐肉

  这是一道最能体现信阳传统文化的菜。选择不吃饲料的土猪肉,五花肉部分用火煽炒出油,油冷却后装入瓦罐中,密封埋入地下,最少三个月,最多可埋一年以上,时间越久味道越香,吃的时候把油化开,和莴笋,千张等一起微火炖煮即可尝用。一点都不腻,而且入口有种劲道的感觉。

  5、霸王别姬

  霸王别姬,菜名听起来很大气,其实就是甲鱼炖鸡。一盆热气腾腾的甲鱼炖鸡,香味四溢,胃口马上就出来了。再入口细品,满口浓香,余味悠长。去除甲鱼的腥味是做这个菜的关键,在信阳,做这个菜不会用辣椒,花椒这些味重的佐料来掩盖,而是承袭粤菜做法,用香菜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