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之首是哪座山

次阅读

2021-05-26 14:05:52

泰山

五岳之首是哪座山

  五岳是中国五大名山的总称。即东岳泰山(在山东,海拔1,524公尺)、南岳衡山(在湖南,海拔1,290公尺)、西岳华山(在陕西,海拔2154.9公尺)、北岳恒山(在山西,海拔2,017公尺)、中岳嵩山(在河南,海拔1,440公尺)。

  五岳之首是泰山,“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泰山是中国古代帝王经常去封禅和祭天的地方,可见在帝王心中泰山也是十分重要的。甚至还有这“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既然皇帝都对泰山如此的重视。那么古代的文人骚客,自然也经常来泰山游玩,所以在泰山上就留下了很多的名人石刻,这就让泰山有了厚重的历史内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