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6-03 15:01:36

法国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1、鹅肝

  香醇细滑的肥鹅肝,是法国人圣诞、新年时候的节日大菜,也是受保护的文化遗产。鹅肝通常是前菜,用来抹面包,配少许果酱。也有煎鹅肝的吃法,可以搭朝鲜蓟、松露或苹果、梨等配菜。

  2、法棍

  在法国,不管什么时候,大街小巷都能看到手里抱着法棍赶路的人。面包房里刚出炉的法棍麦香扑鼻,外皮很硬,咬起来有韧劲,内芯却洁白柔软,一根大约1欧左右,还可以选择买半根,属于平民美食

  3、马卡龙

  人见人爱的马卡龙,它是陈列在精品甜食店的橱窗的艺术品。这其实是一种夹心小圆饼,以表面酥脆,杏仁香味盈口味上品。传统口味非常甜,不是特别嗜好糖的话建议选择水果味。

  4、松露

  松露的味道很特别,它经常发出麝香、精液的味道,而这股气味自古就被认为有催情作用。

  5、鱼子酱

  黑黑的鱼子酱在过去是皇室里的佳肴,现在是时尚人士和酷爱美食又惦记减肥的朋友的美容健康食谱。上佳的鱼子酱颗粒饱满圆滑,色泽透明清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