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分为哪五个位置

次阅读

2021-06-08 10:01:34

篮球分为哪五个位置

  在篮球场上,分为5个位置,每个位置都有不同的打法。

  1、控球后卫

  主要任务是全队进攻的组织者,并通过对球的控制来决定在恰当的时间传球给适合的球员,是球场上拿球机会最多的人;要把球从后场安全地带到前场,再把球传给其他队友,这样才有让其他人得分的机会。

  打法:主要以突破上篮得分或者传球和空位三分球为主。

  2、得分后卫

  主要任务第一是有很好的持球单打能力,因此不管是外线准投和突破上篮的稳定性一定要好;第二则是要在缝隙中找出空档来投外线,所以出手的速度要快。

  打法:主要以跳投得分和中距离跳投为主,防守对方得分手。

  3、小前锋

  主要任务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较远距离的得分;小前锋一接到球,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篮子里塞。

  打法:主要以快攻上篮或者扣篮,以及三分球为主,外线的防守。

  4、大前锋

  主要任务是以苦工为主,要抢篮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但是要投篮、得分,却经常是最后一个。

  打法:主要是近距离的跳投得分,以及篮下打板投篮,篮下的篮板球争夺。

  5、中锋

  主要任务是一个球队的中心人物;一般都由队中最高的球员担任,传统上强调篮下的防守,以及防守篮板球的保护。

  打法:主要是禁区里的勾手,以及篮下打板投篮和扣篮为主,保护篮板球。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