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八珍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6-08 14:31:37

海八珍是什么

  在众多的海产品中,鱼骨、海参、鱼翅、鲍鱼、鱼肚、干贝、鱼唇、鱼子,被视为宴席上的上乘佳肴,俗称“海八珍”。

  1、鱼骨:又名鱼明骨,又名鱼脑、鱼骨,也是比较有名的海味品。主要是以鲨鱼和犁头鳐等鱼类的头骨、颚骨、鳍基骨及脊椎骨接合部的软骨加工而成

  2、海参:是生长在浅海岩石底下或海藻底层的一种棘皮动物。又名沙口巽、海鼠。在东、辽宁等北方沿海产的为刺参,在南海产的为梅花参。海参系高蛋白食品,其干制品含蛋白质达96.5%。

  3、鱼翅:是鲨鱼的背鳍、胸鳍或尾鳍的干制品。其中尤以犁头鲨和双髻鲨的鳍制成的翅因其含翅筋较多、骨较少而为上乘晶。

  4、鲍鱼:实属贝类,是一种软体动物。主产在长山列岛及海洋岛等地。鲍鲜食外,还可干制成明鲍或灰鲍,也可加工制成各类罐头。鲍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原甜菜碱。

  4、鱼肚:是取海鳗、鱼免鱼、大黄鱼、黄唇鱼等各种鲜鱼的鳔加工而成。尤以黄唇鱼鳔制成的黄唇鱼肚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食用时需先以食用油或盐水发泡,然后调制烹饪成精美的佳肴。

  5、干贝:以江珧、栉孔扇贝、日月贝等贝类的闭壳肌加工干制而成。成品呈橙黄色,肉味极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糖原和琥珀酸等营养成分。

  7、鱼唇:鱼唇是采用鲨鱼、鳐鱼等鱼类的软骨唇部加工而成,也有的是用鲨、鳐鱼皮制成的。鱼唇含有丰富的胶质。

  8、鱼子:是鱼卵腌制或干制品的统称。用大麻哈鱼卵加工制成的称为红鱼子;用鲟鳇卵制成的为墨鱼子。还有鲐鱼子、大黄鱼子等。鱼籽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