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和北极有什么不同

次阅读

2021-06-08 16:22:31

南极和北极有什么不同

  1、因为冰层的覆盖,南极要比北极更冷,南极圈内没有草更没有树木,仅仅生有苔鲜类低等植物。北极圈内则不然,有些地方不但有草原有鲜花还有茂密的森林。

  2、南极代表性动物是企鹅,北极代表性动物是北极熊。

  3、南极境内没有国家,也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同样也没有军事基地和武装人员存在;北极有挪威、丹麦、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芬兰、冰岛、瑞典等8个国家的领土伸入其境内,并且设有军事基地,还曾发生过争斗。

  4、南极圈内没有常驻从事生产与生活的人口,有些考察站虽然有人坚持常年考察,但要抡换。北极不但有常驻人口,还有多个城市,如挪威的特罗姆瑟城。

  5、南极矿藏丰富,没有开采;北极的煤炭、石油矿藏均有所开采,有的已达百年左右。也因为此,南极环境保护做的很好,而在北极一些地区,不但可见工厂烟气排往天空,苔原带留下汽车的辙印,几十年前开矿留下的废弃铁轨、枕木仍历历在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