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哪里最冷

次阅读

2021-06-08 16:52:08

南极东方站

南极哪里最冷

  南极东方站号称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也是南极洲最寒冷的地方,这里几乎都是无人区,除了一些科研人员、地理学家和科学家等,据统计,最冷的纪录是零下89、2摄氏度。东方站是科考学家工作的地方,这里聚集了气象学家、环境学家、冰川学家、物理学家等30名左右工作人员。

  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相当于其他大陆5600米高的空气含氧量。东方站几乎是南极洲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8月为最冷月,平均气温低达-68摄氏度。1983年7月21日,测得极端最低温度-89、2摄氏度,人们将这里称为南极洲的“寒极”;12月为最热月,平均气温-31、8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14、0摄氏度(1974年1月5日)。年平均气温-55、2摄氏度。

  南极洲是如此寒冷,以致在这里的大部分地区雪从来不会融化,泼水即成冰。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履带牵引车有时会无法正常行驶,很难往东方站运送燃料和相关设备。出于节省开支等方面的考虑,科研人员曾经三次暂时关闭东方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