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有哪些生物

次阅读

2021-06-08 17:10:01

北极有哪些生物

  北极有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海豹、北极海象、北极驯鹿、北极麝牛、格陵兰鲸、黑眉信天翁、旅鼠、北极兔、北极水獭、北极枭、角嘴海雀、北极松鸡、北极猎鹰、北极秃头鹰等。

  北级冬季从11月起直到次年4月,长达6个月。5、6月和9、10月分属春季秋季。而夏季仅7、8两个月。1月份的平均气温介于-20~-40摄氏度。而最暖月8月的平均气温也只达到-8摄氏度。在北冰洋极点附近漂流站上测到的最低气温是-59摄氏度。由于洋流和北极反气旋的影响,北极地区最冷的地方并不在中央北冰洋。在西伯利亚维尔霍杨斯克曾记录到-70摄氏度的最低温度,在阿拉斯加的普罗斯佩克特地区也曾记录到-62摄氏度的气温。

  北极是指地球自转轴的北端,也就是北纬90度的那一点。北极地区是指北极附近北纬66度34分北极圈以内的地区。北冰洋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周围是众多的岛屿以及北美洲和亚洲北部的沿海地区,气候寒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