蝈蝈和蛐蛐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6-09 17:59:28

蝈蝈和蛐蛐有什么区别

  从体型上来区别,蝈蝈较蛐蛐更大,从颜色来区别,蝈蝈全身呈鲜绿或黄绿色,头大、复眼椭圆形,蛐蛐全身为黄褐色至黑褐色,头圆,从食物上来区别,蝈蝈以昆虫及田间害虫为食,是益虫,蛐蛐则是啃食农作物的根、茎、果、叶等,是害虫。

  1、颜色上

  蝈蝈全身鲜绿或黄绿色。头大、颜面近平直;触角褐色,丝状长度超过身体;复眼椭圆形。蛐蛐为黄褐色至黑褐色。头圆,胸宽,触角细长。咀嚼式口器。有的大颚发达,强于咬斗。

  2、体型上

  蝈蝈比较大,蝈蝈雄虫体长35-41毫米,雌虫体长40-50毫米。蛐蛐多数中小型,少数大型。体一般20毫米左右。

  3、食物上

  天然蝈蝈主要以捕食昆虫及田间害虫为生,是捕捉害虫的能手,是田间的卫士。蛐蛐是破坏各种作物的根、茎、叶、果实和种子,对幼苗的损害特别严重,是农业害虫。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