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名镇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0 15:08:56

中国四大名镇是哪四个

  1、汉口镇

  湖北省武汉市的汉口,四大名镇之首,处于长江中游,古代以水运为主,有“九省通衢”之称,后铁路运输发展,水陆并运,因处于我国南北中间位置,与其他省市联系方便。汉口历史上与景德镇、佛山镇、朱仙镇并称“中国四大名镇”,开埠后即显示出作为中西部农产品总汇市场的巨大优势。

  2、景德镇

  瓷都景德镇市,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华东地区的江西省东北部。它群山环抱,河流纵横,美丽而又富庶。作为省辖市,辖管一市一县二区,即乐平市、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全世界总面积5200平方公里,人口140万,市区含昌江、珠江两区,面积为124平方公里,人口38万。

  3、佛山镇

  “肇迹于晋,得名于唐”的佛山,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水路踞广州上游而处西江、北江下游,是水路通达省城的必经之路。地理位置上毗邻港澳,水陆交通四通八达。古籍记载:“诸宝货南北互输,以佛山为枢纽,商务益盛。”繁荣的商贸带动了以手工业为主的制造业迅速发展。

  4、朱仙镇

  朱仙镇,在开封城西南22.5公里,因傍贾鲁河,水路转淮河可远达扬州。朱仙镇自唐宋以来,一直是水陆交通要道和商埠之地,明朝时是开封唯一的水陆转运码头,朱仙镇因此而迅速繁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