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之国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1 09:08:53

泰国

白象之国是哪个国家

  因为泰国国土轮廓似大象,且又出产大象,所以人们称之为“白象之国”。泰王国简称“泰国”,旧名暹罗,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公元1238年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先后经历素可泰王朝、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和曼谷王朝,原名暹罗。16世纪,葡萄牙、荷兰、英国、法国等殖民主义者先后入侵。1896年英法签订条约,规定暹罗为英属缅甸和法属印度支那间的缓冲国,暹罗因此成为东南亚唯一没有沦为殖民地的国家。19世纪末,拉玛四世开始实行对外开放,拉玛五世借鉴西方经验进行社会改革。1932年6月,民党发动政变,改君主专制为君主立宪制。1939年更名泰国,后经几次更改,1949年正式定名泰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