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1 09:49:16

墨西哥

仙人掌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墨西哥人民把仙人掌视为本民族的象征。在国旗、国徽和货币上,都镶嵌着一只神鹰叼着一条蛇雄踞在仙人掌上的图案。

  墨西哥境内大部分是高原和山地,除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降水量较多外,广大的高原内陆地区降水稀少,特别是北部降水量不到250毫米,属荒漠、半荒漠地区,很适宜仙人掌的生长。仙人掌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能力,在墨西哥,不论高原或平川、山丘或盆地,到处都可见到仙人掌。墨西哥的仙人掌种类繁多,约占世界已知仙人掌品种的一半以上,它们形态万千,风采各异。仙人掌的用途很广,有的叶片可供人们当蔬菜吃,有的果实可供人们作水果用,也有供人们酿制饮料、制糖和酿酒的,因此种植仙人掌在墨西哥很有收益。在干旱、半干旱地区种植仙人掌,不仅可充分利用不毛之地,而且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此外,农民还常将仙人掌类植物密集成行地栽种在宅院旁,形成一堵绿色围墙。由于这种围墙上布满刺针,既可防盗又能防兽,是仙人掌的又一妙用。所以,仙人掌在墨西哥是分布最普遍的植物,是该国的象征,它渗透在墨西哥人民的生活之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