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1 10:30:05

瑞士

钟表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钟表制造业是瑞士的传统产业。瑞士钟表业最早出现于16世纪中叶的日内瓦,到16世纪末,日内瓦制表业就以其质量闻名,1601年创建的日内瓦制表协会,是世界首家钟表行业协会。当时,日内瓦表厂已多达500多家,这迫使一些制表艺人移至人口较为稀少的城镇,日内瓦北部的汝拉山区逐渐成为制表艺人生活和生产的理想场所。

  16及17世纪因制表工艺的不断改进,钟表报时的准确性不断提高。18、19世纪,制表技术开始突飞猛进,1842年,adrienphilippe发明了垂式上弦钟表,他也是著名的patekphilippe手表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在同一阶段,制表业开始生产复杂的钟表和引进特殊的部件如永久性日历表及秒表等。1800年世界钟表总产量达到二千五百万只,瑞士钟表产量占了三分之二,超越英国而领先世界。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