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6-11 15:46:07

冰岛

冰火之国是指哪个国家

  在世界地图上,冰岛共和国形似一个巨大的水母盘附在北极圈边缘。它的最北端格里姆塞岛就在北极圈上。它将严寒和炽热、高山和荒野、熔岩和海洋奇妙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岛国的独特风光。因为冰岛具有冰与火交错存在的得天独厚的景观,所以被称为“冰火之国”。

  冰岛四分之三是海拔400~600米的高原,高原的八分这一为冰川所覆盖,冰川总面积达11000多平方公里。其中伐特纳冰川面积8400平方公里,是欧洲冰川之冠。冰岛的河流,大部分发源于冰种,虽无航行价值,却为冰岛人民提供了用之不竭的纯净甘甜的淡水。由于山高水急,河流落差大,形成了许许多多的瀑布。因此,冰岛的景色十分壮观。

  冰岛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地区之一。它有2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30座,平均每5年有一次火山爆发。最著名的火山是竟达4747米的希克拉火山。它在过去九个世界里爆发达21次。冰岛有温泉800处,地势资源相当丰富。温泉、热泉、蒸汽泉、间歇泉比比皆是。它们的水温各不相同,有的温度适中,常年可以洗澡,有的温度很高,可以煮熟鸡蛋和土豆。冰岛各城镇几乎都有温泉游泳池,池岸冰天雪地,池中热气腾腾,别有一番情趣。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