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ed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6-12 10:00:21

uled是什么意思

  uled是一种液晶电视技术,uled的U是Ultra缩写,意为极致、超高,寓意为更好的LED。较为通俗的理解,uled是led的升级版本。

  uled是通过背光多分区动态控制技术、峰值亮度控制技术和背光扫描控制技术,以较低的成本把液晶屏幕的显示画质效果提升到较高水平,其背光源本质上还是LED。

  从本质上讲,uled是基于led液晶基础上进行优化,采用的新型背光技术通过对多发区独立背光控制,优化了画质的显示。如今,uled技术率先应用在4k级别的电视产品上。

  通过多分区独立背光控制和HiView画境引擎技术,uled较传统led可实现10倍以上的对比度和30%以上的色域范围提升,表现完全不亚于oled;而在亮度、技术成熟度方面,则较OLED更具优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