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是什么组织

次阅读

2021-06-12 17:08:51

APEC是什么组织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Economic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其官方顾问机构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

  APEC设立宗旨: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宗旨是:保持经济的增长和发展;促进成员间经济的相互依存;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维护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大家庭精神是在1993年西雅图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中提出的。为该地区人民创造稳定和繁荣的未来,建立亚太经济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要深化开放和伙伴精神,为世界经济作出贡献并支持开放的国际贸易体制。在围绕亚太经济合作的基本方针所展开的讨论中,以下7个词出现的频率很高,它们是:开放、渐进、自愿、协商、发展、互利与共同利益,被称为反映APEC精神的7个关键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