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是什么组织

次阅读

2021-06-15 08:48:54

CPTPP是什么组织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CPTPP,是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该协定的新名字。

  2017年11月11日,由启动TPP谈判的11个亚太国家共同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已经就新的协议达成了基础性的重要共识”,并决定协定改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

  2018年3月8日,参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的11国代表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协定签字仪式。12月30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

  参与CPTPP的11个成员国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协定将加强各成员经济体之间的互利联系,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和经济增长。

  成员国将努力推动立法机构完成CPTPP审批,推动协议尽快生效。根据智利外交部的数据,CPTPP覆盖4.98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3%。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