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哪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5 08:57:39

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哪个四个

  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分别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

  1、春节: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一年之岁首,传统上的农历新年。春节俗称“年节”,传统名称为新年、大年、岁首、新岁,口头上又称度岁、过年。

  2、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3、端午节:端午节又称为端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作为农历五月五日的节名,始于魏晋时期。晋人周处在《风土记》中有如下记载:“仲夏端午,烹鹜角黍。端,始也,谓五月初五日也。”端,就是初、始的意思。端五即初五,按照历法,五月即是午,因此“端五”又逐渐演变成“端午”。

  4、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