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名亭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5 15:15:21

中国古代四大名亭是哪四个

  中国古代四大名亭: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湖心亭。

  1、醉翁亭

  醉翁亭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琅琊山旁,名列四大名亭之首,始建于北宋庆历七年(1047年),由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命名并撰《醉翁亭记》一文而闻名遐迩。

  2、陶然亭

  北京陶然亭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建于1952年,是一座融古典建筑和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名园,是AAAA景区(点),北京市精品公园。全园占地面积56.5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为16.15公顷。

  3、爱晚亭

  爱晚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下清风峡中,始建于1792年,名字来源于杜牧的七言绝句《山行》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

  4、湖心亭

  湖心亭在西湖中央,是“中国四大名亭”之一,小于三潭印月,大于阮公墩,合称湖中三岛。湖心亭为“蓬莱”,三潭印月是“瀛洲”,阮公墩是“方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