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古镇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5 16:03:03

中国四大古镇是哪四个

  中国四大古镇一般指广东的佛山镇,江西的景德镇,湖北的汉口镇,河南的朱仙镇。

  1、佛山镇

  佛山原名季华乡,"肇迹于晋,得名于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佛山的历史起源于现禅城区澜石街道区域,距今约4500-5500年前,百越先民沿西江、北江来此繁衍生息,以渔耕和制陶开创原始文明。

  2、景德镇

  景德镇是中国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国家35个王牌旅游景点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截止到2012年,景德镇市拥有国家4A级景区6个,分别是古窑民俗博览区、高岭瑶里风景区、浮梁古县衙、洪岩仙境风景区、德雨生态园、中国瓷园;国家3A级景区3个,分别是金竹山寨、雕塑瓷厂明清园、江西怪石林。

  3、汉口镇

  汉口的发展,始于明成化年间汉水改道以后,其主要是利用长江、汉水的水运之便,作为码头和商业市镇发展起来的。古代有“九省通衢”之称,至20世纪初,汉口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城市,被称为“东方芝加哥”。

  4、朱仙镇

  朱仙镇是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明朝时是开封唯一的水陆转运码头,境内有有中国三大岳庙之一朱仙镇岳飞庙,有中国木版年画鼻祖——朱仙镇木版年画,有建筑风格堪称东亚第一大清真寺的朱仙镇清真寺,有古开封城遗址等名胜古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