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SA是什么机构

次阅读

2021-06-15 16:56:27

美国国家安全局

美国NSA是什么机构

  美国国家安全局简写为NSA是美国政府机构中最大的情报部门专门负责收集和分析外国及本国通讯资料,隶属于美国国防部,又称国家保密局。

  它是1952年根据杜鲁门总统的一项秘密指令,从当时的军事部门中独立出来,用以加强情报通讯工作的,是美国情报机构的中枢。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工作职能:

  美国国家安全局拥有遍布世界各地固定的和机动的无线电拦截和定位站及中心(包括美国驻各国使馆),还负责协调美国情报部门的电子间谍活动,并同北约国家的无线电侦察和无线电谍报机关进行合作。

  国防部中央安全局的任务是保障电讯安全和收集国外情报;借助地面、海上、空中和宇宙手段进行全球无线电和无线电技术侦察;负责破译世界各国的密码信息;编制美国国家机关和五角大楼秘密线路中使用的密码并保持密码的稳定;控制着整个间谍卫星网和世界各地的监听站;负责协调美国情报部门的电子间谍活动,并同北约国家的无线电侦察和无线电谍报机关进行合作。

  可以说,它控制著整个美国的间谍卫星网和设在世界各地的监听站。它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等政府机构提供可靠情报,帮助其破获重大恐怖犯罪和刑事案件,并为美国政府守护尖端机密,例如在外特工名单,高度危险的证人的姓名地址资料,军事武器的设计图,监测卫星的发回数据,总统的原子弹发射密码等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