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四大古都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5 17:45:28

世界的四大古都是哪四个

  1、西安:不朽之城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镐京,历史上第一个被称为“京”的都城,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连接中西方的古老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也是历史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它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陆腹地,紧邻中国大地原点,是欧亚大陆桥的中心城市。

  2、罗马:永恒之城

  罗马,是意大利首都,古代罗马帝国的发源地。它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意大利占地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游览地之一。

  3、开罗:金字塔之城

  埃及首都开罗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它由开罗省、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大开罗约有1675万(2001年)人口,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4、雅典:众神之城

  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现在雅典是欧洲第八大城市。雅典是希腊经济、财政、工业、政治和文化中心。雅典也是欧盟商业中心之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