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草原是哪四个

次阅读

2021-06-16 08:17:33

草原

世界四大草原是哪四个

  世界四大草原分别为呼伦贝尔草原、那拉提草原、潘帕斯草原、锡林郭勒草原。

  1、呼伦贝尔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因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千米,海拔在650~700米之间,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

  2、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3、潘帕斯草原

  潘帕斯草原又称南美草原或阿根廷草原,南美亚热带湿润气候下的高草草原。分布在拉普拉塔平原的南部,包括乌拉圭、阿根廷东部、巴西南部等地区,面积约76万平方公里。

  4、锡林郭勒草原

  锡林郭勒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面积107.86万公顷。1997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草甸草原、典型草原、沙地疏林草原和河谷湿地生态系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