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和世界杯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6-16 08:52:39

欧洲杯和世界杯有什么区别

  欧洲杯和世界杯的级别、赛制、以及的区别:

  1、级别不同

  欧洲足球锦标赛,简称“欧锦赛”,也称“欧洲杯”,是一项由欧洲足球协会联盟举办,欧洲足协成员国间参加的最高级别国家级足球赛事。

  国际足联世界杯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足球比赛,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世界杯全球观众超过35亿。

  2、赛制不同

  欧锦赛主办方直接晋身决赛周,其他参赛队伍被分为若干个小组,各小组进行外围赛。外围赛将以小组双循环得分制进行,每组的首、次名共16支球队得以晋身决赛周。

  世界杯赛程分为预选赛阶段和决赛阶段两个阶段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分为六大赛区进行,分别是欧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赛区,每个赛区需要按照本赛区的实际情况制订预选赛规则。

  而各个已报名参加世界杯的国际足联(FIFA)会员国(地区)代表队,则需要在所在赛区进行预选赛,争夺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名额。

  3、参赛队伍数量不同

  2008年9月26日,欧洲足协宣布从2016年起,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参赛球队的数量扩大到24支。

  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名额是32个,决赛阶段主办国可以直接获得决赛阶段名额,除主办国外,其他名额由国际足联根据各个预选赛赛区的足球水平进行分配,不同的预选赛赛区会有不同数量的决赛阶段名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