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进12强就能进世界杯吗

次阅读

2021-06-16 10:18:59

不是

国足进12强就能进世界杯吗

  世界杯决赛阶段一共只有32支球队有资格参加。

  国际足联按照每个洲的足球水平实力分配了不同的参赛名额。其中欧洲美洲水平较高,分配的多一些,亚洲地区水平相对较低,只有4.5个名额。亚洲杯中国进入前8,只是为了能够在预选赛中分组抽签能以种子队的身份,抽个好签,避开强队。亚洲杯成绩不能决定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条件。每个洲依照所得的名额来进行争夺资格,也就是所谓的预选赛。亚洲只有4.5个名额,也就是预选赛只有4支球队可以直接去参加世界杯。

  还有0.5个名额,获得这个名额的国家,需要跟其它洲那个也获得该洲的0.5个名额的国家来进行附加赛,获胜的一方才能依靠这个完整的名额来参加世界杯,也就是所谓的搭上末班车。也就是说,亚洲最少有4支球队可以参加,最多可以达到5支球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