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特色甜品

次阅读

2021-06-17 16:09:16

南京的特色甜品

  国外的蛋糕甜品层出不穷地来到我们的身边,特别是现在学西式甜点的人越来越多,蛋糕店也越来越多,而了解传统甜点的人却变得少之又少了。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南京的特色甜品。

  1、桂花糖芋苗,说到这个甜点,大家在其他地方吃的应该是比较少的,而对于南京人来说,它却是一道具有人情味的甜点。它的味道十分酥软香甜,红色的酱汁看起来特别让人有食欲,再加上浓郁的桂花香,吃起来美滋滋的。

  2、鸭油酥烧饼,它算不上真正的甜点,而且颜值也不是最好看,但是圆圆胖胖的外观,看起来还是很可爱的。再加上表皮烤得焦黄透酥、香香脆脆的,内里又十分松软,撒上香香的芝麻,吃起来不掉渣,不粘牙,保证让你吃了一个就想吃第二个。

  3、梅花糕,这道甜点在南京人心中代表着一种童年的美好回忆。它的造型也十分可爱,像梅花和冰淇淋的结合,带着满满的童趣感。当然,口感也不是盖的,外皮十分酥脆,馅料又丰富香甜,咬上一口香软有韧性,满满的豆沙馅在嘴巴里化开,好吃到想咬掉舌头。

  4、桂花拉糕,它的口感十分香甜糯滑,不像米糕那样的口感,吃起来更有嚼劲更香甜。但也因为太过普遍,所以在南京甜点中,并不算最为出众的,却又不得不说它的颜值真的很高。色泽白白嫩嫩的,看起来就十分让人有食欲,咬上一口香甜糯滑,还有着清香的桂花味。 

  5、海棠糕,因为造型像海棠花而得名,所以它的颜值可想而知,在女孩子眼中它还算是十分靠前的。主料是花生、豆沙、芝麻等等,口味甜甜的,咬上一口又香又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