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云台山旅游景区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6-18 13:15:26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

河南云台山旅游景区在哪里

  云台山风景区总面积280平方千米,是一处以太行山岳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主要景点。

  云台山风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峦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米,有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在景区泉瀑峡的尽端,是中国发现的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云台山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已经发现34亿年前的岩层30亿年来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层多次的构造运动。尤其是2300万年以来新构造运动的强烈抬升和水蚀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云台地貌景观。

  云台山上溯夏商,下至明清,文人墨客不绝于此,唐代是称覆釜山,到了金代时,称之为云台山,这个名字一直延续到现代,竹林七贤隐居山中,对中国园林从宫廷走向大自然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2004年2月13日,云台山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5月8日,云台山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4年1月,云台山风景区被列入资源型城市重点旅游区自然风光旅游项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